Thursday, January 12, 2012

[台灣Taiwan] 12.Jan.2012 Berries Postage Stamps 漿果郵票


漿果郵票
Berries Postage Stamps
民國101年1月12日發行(Issue:12 Jan 2012)

台灣今年第一套郵票是常用郵票"可愛"的漿果
我不知道為什麼奇異果在郵票上又要叫做獼猴桃
雖然都是通用的,但獼猴桃是大陸比較在說的吧?
光果龍葵長的好像山竹,現在台灣不能進口山竹
只能有機會到東南亞才能吃了!真是殘念,水果之后耶


首日封
戳是神祕果的樣式
神秘果真的很神奇

神秘果因果肉內含有高量的醣蛋白
可將酸度高的水果轉化成甜美的味覺
這種神祕果素(蜜拉克寧Miraclin)使此植物以果為名

我記得之前去台南玩的時候,看到有人在賣神秘果
但是神秘果不只很神秘還很貴
所以就沒嚐試了!人家說在吃檸檬之前吃神秘果
檸檬嚐起來都是甜的
希望有機會來試試看,不過台灣的水果本身都滿優秀的~
都很甜啊~


後面是山菸草的樣式,山菸草本身很臭
但是山菸草的花非常可愛(古歌圖片

山煙草帶有強烈之異味
輕碰枝葉,即撲鼻而來。
常令人受不了而趕緊退避。 

它的莖、根、葉均可入藥
具有除濕消腫,消炎止痢,袪風止痛的功效,
製酒治風濕症。只是,葉的部分有微毒
不適合過量使用或久服,以免有不良作用。
(轉載至:山煙草


護票卡的顏色真甜美
粉橘色,是我去年夏天的熱愛顏色


漿果郵票放在護票卡裡大加分許多


很少看到這麼可愛開頭的介紹方式
我看到時都笑了!


我不得不說一下
這次拿到護票卡時,背面好髒!!囧
他們是沾到啥~~~到底~~~~~~
我親愛的郵友們會不會以為我拿來墊便當過


今年是紫色的DM
希望我每一次都拿的到
這看似微小的願望,其實很不容易啊!




今年開始我有固定的四位郵友
分別來自馬來西亞,日本,韓國,印尼(昨天才認識的)
沒錯!我就是喜歡亞洲......(也剛好沒有歐美的要和我持續交換)
所以不管如何,我今年一定會持續的買郵票!
今天郵局的大哥跟我說,有你們在,郵局就不會倒了....

郵局的海報


順道一提,昨天瞄到我的訪客
剛好看到香港的朋友第1000次造訪
太酷了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